石龙区总工会围绕李军违纪违法案件开展 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正文

2020年10月12日上午,按照区纪委关于对李军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以李军违纪违法案件作为警示教育材料,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勋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传达了区纪委关于对李军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宣读了中共石龙区总工会党组关于印发《围绕李军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对全局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最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勋结合区总工会实际作了重要讲话。

王领昭对区总工会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深入扎实的以案促改工作,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弥补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从而达到强化风险意识,消除廉政风险,切实防患于未然,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使我们总工会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教育警示,以案促教。二要深入剖析查摆,以案促改。三要注重完善制度,以案促建。四要着力抓早抓小,以案促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事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

袁勋对区总工会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了重要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实现“以案促警、以案促管、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一定要认真检视自己,确保任何时候都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偏、理想信念不移、头脑清醒冷静、担当务实为民、清正廉洁自律。三是以案为鉴,筑牢党纪党规法律的底线。要以此为反面教材,反思自省,坚守党性原则,保持纪法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四是凝心聚力,推动以案促改落实落细。抓好以案促改党组负主体责在,重在落实、关键在“改”。总工会党组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跟进,主导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