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红马甲” 文明风景线——郏县总工会志愿者在创文一线坚守


正文

10月18日,郏县总工会全体人员正在姚期路、新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机关上下,红马甲成了标配,扫帚、垃圾夹成了“武器装备”,烟头、纸屑、白色垃圾成了志愿者的“眼中钉”。无论前期的骄阳酷暑、大汗淋漓,还是最近的小雨淅淅、全身湿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先锋从未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

领导班子带头干。领导带头,重在从“头”转变。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后,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学习上级指示精神,深化工作研究部署,真正做到统思想、凝共识、聚合力。通过思考深一步、认识高一层、谋划先一着、防范问题高一筹,将各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划分,确保了工作开展万无一失、取得成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其对待活动的态度和方式,不仅体现出个人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对工会也是一种风气引领和行动导向。

群众盯着党员看,党员瞄着干部看。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坚持先行一步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成为典范,不断激发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党员骨干领着干。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单位召开创文动员会后,机关各党小组组长主动做好党员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求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全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只体现在危难关头,更应展露在平凡的工作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劳动工具抢着拿、脏活累活抢着干,无惧严寒、大雨滂沱。

党员骨干率先垂范,穿上红马甲、戴起小红帽,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对责任范围内的沿线街道、绿化林带、临街门面、小区楼道、自行车停放等重点点位进行彻底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切实体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引领”作用。  

青年同志冲着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直以来,全体青年干部都能克服轻率浮躁的惰性心理,始终用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作风,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不懈奋斗和责任担当,在单位全面发展中充分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同志参与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参与志愿服务,这难得的经历不但是观察社会的窗口,更是发现差距、找准自身定位的重要平台。他们主动走在前,力求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责任。“我年轻我来干!”在创文过程中,这样的话语不时响起。从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送走傍晚的最后一抹晚霞;他们在风吹雨落中的坚守,众多青年“红马甲”在行动,为提升市容市貌、保持良好的秩序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志愿者们的行动,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纷纷主动拿起自家扫帚,打扫门前屋后。沿街店铺店主也一道自觉清理门前堆放的物品,占道经营现象也逐步减少。

迎接创文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役,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郏县工会人面对重任,同心、同德、同向,不但有要求,也有追求,不但有热情,更有激情,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的落实见效,积极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展现工会风采、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