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10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彦增以及95名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平顶山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梁珊同志当选为首届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并带领全体家政服务行业会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入会宣誓。

家政服务行业在市总工会大力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家政服务行业职工入会,12家家政服务公司成立工会联合会,发展会员833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是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家政行业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家政行业服务从业人员有了自己的组织。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要求,要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牢记工会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强化引领上把握工会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职工中彰显工会组织作为,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全面保障和维护从业人员权益,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解困力度,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职工之家阵地的建设,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的精神生活,要关心关爱家政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吸引更多的家政服务企业和职工加入到联合会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他们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

下一步,平顶山市家政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将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拓宽工会组织覆盖面,并结合家政行业特点,开展行业交流活动,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诉求表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