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政府副市长胡洪献走访慰问劳动模范


正文

4月15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胡洪献在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明国的陪同下,带领工会有关人员和医师到省劳模谢遂安、曹春方家中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劳模心坎上。

胡洪献副市长一行来到了省劳模谢遂安的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对他在农业科技研发和科技推广与普及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谢遂安长期工作在基层,先后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奖20余项,为汝州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4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交谈中,胡洪献副市长叮嘱他,今后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并让随行医师仔细认真的为他检查了身体。谢遂安对胡洪献副市长一行到家中慰问非常感谢,决心发挥余热,在农业科技推广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报答领导对他的关心照顾。

随后,胡洪献副市长一行驱车60公里到寄料镇偏远山村坡根慰问省劳动模范曹春方。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曹春方和山民们艰苦创业,治山治水,使昔日荒山秃岭的坡根村绿树成阴,果树成行,祖祖辈辈点煤油灯照明的山里人用上了电,吃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水泥路,改变了山村的面貌。 胡洪献副市长拉住他的手说,你是劳动者的楷模,人民不会忘记你为改变山村贫穷面貌做出的贡献,今天我们带着医师特意来看望你,为你进行健康检查,希望你保持健康的体魄,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山区经济,为建设新农村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