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龙山街道消防知识讲座提升职工安全意识


正文

“谁能说一说火灾自救方法有哪些?”“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窒息、用湿棉被、衣物裹在身上,将身体浸在水中防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言。“这些都是传统的灭火方法,不适用现在的城市生活,……”在龙山街道二楼会议室,来自县消防协会教官王方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11月2日上午,该街道工会邀请县消防中心工作人员,对机关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及如何做好家庭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进行了培训。并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绳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大家纷纷与王教官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有效提高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在平时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隐患的基础上,加大对职工、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的培训,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单位、家庭把事故隐患降到最低。保障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