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纪委监委举办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正文

11月11日晚,县纪委监委工会举办情绪管理与身心健康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省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常委、郏县中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为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专题讲授情绪管理、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合纪检监察队伍特性,从情绪是什么、情绪与我们身体的关系、为什么要做情绪管理、情绪管理方法等4个方面展开讲述,详细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心理面临的压力和问题,并提供了科学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和中医养生保健小知识,引导大家利用心理学和中医知识放松情绪、注重身心健康,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生活。

当前,面对日益繁重的纪检监察工作,县纪委监委工会坚持把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关心关爱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规范化和人性化结合,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新进年轻干部学会如何正确调整心理、管理情绪,及时释放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努力营造干部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讲座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及时调节心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投身到工作当中,让自己成为一名经得起磨砺、顶着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