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正文

11月18日上午一上班,汝州市总工会就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各帮扶责任人一是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全市脱贫攻坚会议部署,做细做实各项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是要结合贫困户APP电子档案,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及享受的政策,使贫困户家中的“明白墙”准确无误。三是要深入贫困户家中,讲清讲明其享受的有关政策和帮扶成效,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发现问题立即帮助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反馈至驻村工作队、脱贫责任组。四是要积极宣传扶贫政策,通过拉家常、帮助打扫卫生等措施,改善户容户貌,增进感情,提升满意度。五是要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持续下沉到贫困户家中,排查“明白墙”上的信息内容是否准确,是否和贫困户APP电子档一致,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上,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张明国,结合“明白墙”6张清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