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无私奉献 ——汝州市2020年五一巾帼标兵陈晓丹先进事迹材料


陈晓丹,女,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河南龙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员工。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七年的工作时间不算太长,但她干过的岗位却不少,几乎公司的每个岗位、每个部门都呆过,都曾留下她默默奉献的身影,奏出过一段段美妙的音符。七年来,她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担任何种职务,工作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发扬了当代女性“四有”、“四自”精神。她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用坚定和执着实践着自己“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干得最好”的人生箴言。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公认,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获得了不少荣誉,年年年终评比时,先进都离不了她。2016年获得汝州市公安局党委授予“保安模范标兵”荣誉称号,汝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汝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河南省保安协会授予“保安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河南龙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授予“保安标兵”“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七年来,该同志立足本职工作,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19年,公司成立30周年,要举办一系列的庆典活动,她作为办公室主任,从制定方案、编撰材料、建设党建活动中心到组织人员、举办晚会,没有一个地方看不到她的身影。公司建设党建活动中心,分几个小组安排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她加班加点的率先完成自己小组的工作任务,就是为了用更多的时间去筹划整个活动的方案。从邀请嘉宾、礼品定制、奖品采购、出行路线、活动内容、晚会节目及颁奖典礼,她都全程参与,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最终交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公司里总是传着一句话:“有事找晓丹”,所以每天在办公室、走廊都能听到别人叫她的名字,有的是找她帮忙,有的是安排工作,她都笑着答应,在她身上好像有永远消耗不完的精力,值得别人学习。

2020年的春节注定难忘,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先是大量的发文宣传,告诫员工如何佩戴口罩,如何自我防护,每天都在跟同事和家人朋友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地温馨提醒,让领导和同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还利用自身资源,采购大批量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送给一线队员并告诉他们如何自我防护。看到大街小巷交警的身影,各个路口值守人员,因为疫情不能回家团聚,她便联系采购方便面、火腿肠、纯奶等物资,连同防护物资一并送向一线值守人员,希望他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

疫情开始后,各大医院面临人员短缺,家属作为中医院在抗役一线的逆行者,每天都会向她传递一些疫情信息,她深知各个医院的困难,特别是没有女保安,对疫情管控工作是极大考验。2月3日,汝州市确诊1例新冠患者,听到这个消息,她主动带头发动机关女同志主动到第一人民医院、人民医、中医院等一线岗位,亲自带领女同志主动和医院对接,不计报酬,志愿服务。每天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0点,出入登记、院区巡逻、喷洒消毒液、测量体温、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引导患者,带头为疫情捐款,还在接到平顶山市血库告急的时候,为爱献血,她总是在一线拼搏中感受奋斗的青春。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她和爱人相互鼓励,看到患者最终被治愈,便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家庭就是一座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他们不但是爱人、亲人,更是“逆行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双一线”家庭,他们用双重的使命、双倍的坚守、双份的爱与力量在这场战“疫”中并肩前行、共同奋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和奉献精神,传递了抗疫力量。她是在战疫情中不知名的小小“身影”,但是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女党员的担当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