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岗位使命 ---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张晶雅


张晶雅,女,1992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科员。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张晶雅自2016年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政治准则,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断锤炼党性,努力提高自身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工作作风、自律意识等保持较高水平,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青年党员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岗位使命

办公室承担着机关上传下达、办文办公、内勤服务等工作,工作范围广、事项多,面对工作,她总是主动冲至前面,每项工作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告诉自己,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深受组织的教育培养,只有对党忠诚,牢记教育人的初心、不辱岗位使命,才能成为能打胜仗的教育队伍中合格的一员。

她始终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当成事业,把敬业奉献当成习惯,在岗位上发挥着不凡的作用。每年保障了全局机关两千多份公文的正常运转,参与布置每年教育工作大会与教师节表彰大会,每月定期组织工作汇报会等各类会议,做好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作检査、迎检验收,及时进行工作会议组织、通知。

坚守中高考后勤保障岗位。在中高考工作中,张晶雅协同其他同事负责后動保障工作,中考、高考是学生们收获的季节,为了确保负责工作的万无一失,她主动放弃体息时间,时刻追踪工作的进度,针对每一个细节都会核对数遍,提前做好沟通、确认车辆、食宿安排等各项工作,为汝州市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尽自己的一份カ。

树立良好对外形象。她负责办公室电话接听工作,在每次接听学生家长、社会公民咨询电话时,认真、耐心进行记录、解释,为咨询者提供帮助,在每天不断的电话接听电话,咨询者情绪波动时,仍然保持平和的态度,坚持将教育人最好的一面传递给社会各界。

承担各类创建工作。在市教体局2019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她不惧辛苦,主动请缨,承担创建工作。协同各科室收集近年机关文明创建活动资料,进行信息核对、归档整理、装订成册;完成线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系统材料申报、测评职工申报;营造机关内浓厚创建氛围;为圆满完成创建工作,多次加班到深夜,从不喊苦叫累。

展现青年风采,传递奉献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组织安排教育系统参加义务献血,参与机关春季植树活动、3日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在每一次的活动中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较好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风采,同时引领机关青年职工共同奉献社会。

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作为青年工作者,她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现代办公技术与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尝试、改善,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办公消耗。

张晶雅恪守本职工作,任劳任怨,开拓进取,勤学善思,在单位的各项工作中均有出色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致肯定。三年来,先后获得汝州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党委督查工作先进个人、秸秆禁烧和合利用工作等市级荣数十项,及全市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先进个人、駐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数十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