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单位全力帮助,改善提升村容村貌


正文

 

立冬时节,不畏严寒。11月19日,来自区总工会、区残联、区团委的扶贫干部带着工具,进入帮扶村--石龙区何庄社区,大家不分你我,踊跃干活,你来扫地,我来除草;你来捡废纸,我来清广告;你来铲土,我来拔杂草......,为了改善提升何庄的村容容貌,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环境好了,生活得更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更加有活力”,参加帮扶的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必须改善乡村环境卫生,把绿水青山、美丽环境变成聚宝盆。绘就村美、人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生活蓝图。

近年来,石龙区人民路街道河庄社区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帮扶单位区总工会、区残联、区团委,大力配合社区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人居环境更美、集体经济更强、社会风尚更好,群众生活更幸福的美丽乡村目标,在何庄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村庄整体“容貌”。

截至目前,三个帮扶单位组织20名帮扶责任人和30名青年志愿者帮助15个建档立卡户改善户容户貌,清走垃圾、杂物、秸秆、杂草16车;清走绿网覆盖建筑垃圾15车;清除破旧横幅、不雅广告71处;整理垂挂电线17处;刷白树木380棵;路肩培土280米,又筹资3万余元雇佣专业人员补植绿化树苗100棵,清理河道100米,全面整治了何庄村环境卫生,为巩固成果,何庄村两委专题研究,指定专人负责,整合村内劳力及公益岗位人员,成立环卫队伍,加强日常维护和监管,保持整村日常的良好环境,为建设美丽何庄夯实基础。通过大家努力,整个村庄的路净、树青、墙白、水清,广大群众建设美丽村庄,推进乡村振兴的激情更高,氛围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