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杨庄乡薛庄村


正文

11月27日上午,初冬暖阳,舞钢市杨庄乡薛庄村村室,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舞钢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好声音传递给薛庄村党员群众,将党的好政策送到贫困村所有乡亲的心坎里。

活动主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发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单页、与薛庄村党员群众开展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应该怎么干。”世晓慧讲道。

世晓慧在宣讲中指出,基层组织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抓好脱贫攻坚,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精准精细完成好剩余任务,巩固好脱贫成果,接续好乡村振兴。要抓好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兴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促进三产融合,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要抓好乡村建设,补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的短板,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使命感、责任和义务,自觉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者和落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