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提高职工群众自我防护能力,11月30日上午,由汝州市卫生健康委、汝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市标游园举行。市总工会、市区各大医院、街道办事处社区防保站等20多家单位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武钦以及艾防办负责同志亲临活动现场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努力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市总工会按照上级工会部署,积极行动,周密安排,下发专题文件,印制了宣传资料,并通过工会公众号、微信工作平台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职工群众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版面28张,悬挂宣传横幅23条,发放艾滋病宣传挂历千余份,宣传抗疫包300余份,宣传折页3000余张,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各宣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服务台、治疗咨询点、母婴阻断问询处,使防艾知识在群众中传播开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联合相关单位进企业、进车间、进厂房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群众防治艾滋病的意识,为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