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12月1日上午,湛河区在河滨广场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压紧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湛河区在河滨广场举办了现场咨询、知识抢答、义诊服务等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家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地认识,同时也使大家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湛河区各有关部门将按照防艾职责分工,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艾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对艾滋病预防措施、传播途径、危害程度及道德法制教育等内容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广大民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自觉预防艾滋病感染,积极推动全社会正确了解和认识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