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工会开展“两直一交”职工代表调研活动


正文

2020年9月、11月,平高集团工会分两次组织开展“直奔主题、直奔基层、交心职工”调研活动,成立三个调研组到平高集团所属31个单位,采取与员工座谈、深入一线班组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

主要调研内容包括落实公司“两会”、集团“两会”、年中工作会议和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抗击疫情情况;提质增效情况;党建工作情况;为职工办实事情况。

被调研单位按照调研相关要求认真准备,客观总结本单位各方面的工作,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座谈会。调研组坚持求真务实,深入条件艰苦、问题和矛盾相对集中的一线班组、生产现场,察实情、访民情,了解班组或生产现场的基本情况。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与职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职工代表调研,集团工会了解掌握基层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听取基层单位和职工的意见和诉求,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上来,努力构建适应国际一流电工产业集团的新型劳动关系,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