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建成各级各类“职工书屋”130余家


正文

12月1日,在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的职工书屋看到,300多平方米的房间宽敞明亮,图书整齐有序,桌椅干净古朴,洁白的灯光下,三三两两的职工正在安静地埋头看书。

作为职工书屋的常客,该公司职工石群良高兴地说:“我每周都要来这里看书,有时还要借两本拿回家里看。在这里看书、找书真方便,这里是真正的职工之家,公司工会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这是郏县总工会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为职工精心打造精神家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把加强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工会改革创新、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每年初都会制定读书活动计划,以“学习、奉献、进步”为主题,组织职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业务技能培训、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职工书屋作用常态化。为推进职工书屋功能作用综合化,郏县坚持职工书屋以书为本,实现职工书屋功能的延伸,广泛开展阅读好书、撰写体会、“我读名著”征文等活动,充分发挥员工自身优势,成立书法、绘画兴趣活动小组,每月定期开展书法、绘画学习和教学培训,不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实现职工书屋效能最大化,大力营造“人人读好书、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职工书屋亮起来、活起来,助力全县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郏县总工会按照国家、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五年规划及职工读书活动的总体要求,积极倡导全县基层工会争创省、市级职工书屋活动。截至目前,郏县共建成各级各类职工书屋135家,其中国家级职工书屋1 家,省、市级职工书屋14家,惠及职工2.6万余人。(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