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有你有我


正文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

为了增强大众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人这个特殊的群体,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特意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给大家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11月30日,感染内科医生于胜国来到文化宫广场,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进行健康知识宣教。

12月1日上午,感染内科主任武志峰对院内门诊和住院患者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向他们讲解服用抗病毒药物的依从性。感染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一起为住院患者发放生活用品,为没有家属陪护的患者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送来水果、面包、小零食等食品。

住院患者王叔叔说道:“在我们住院期间,不能让亲人知道自己的病情,也没有陪护,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但是今天,你们的精心准备和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感谢咱们感染内科的医护人员,感谢咱们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着医护人员忙碌的背影,王叔叔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尽管我们距离完全治愈艾滋病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并不只有艾滋病患者在抗艾的路上孤军奋战,他们并不孤单,预防艾滋的路上,有你有我。

“aids”这个大家所熟悉的艾滋病英文简写,其字面意思就是“援助”。我们要勇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防治工作,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让红丝带将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我们的心连结在一起,把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共战艾滋,共同撑起生命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