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我市重点企业


正文

12月2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中加集团、神州重工、环能科技、金基业等我市重点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通过主题宣讲,单页发放等形式把党的政策面对面送到职工中间。近300名职工听取宣讲团现场宣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在宣讲中以“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建议》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吴广军指出:企业工会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与广大职工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积极引领企业劳动者由粗犷型、体力型农民工转变为擅技能、精业务、善营运的复合型劳动者,积极学习劳动技能,创新劳动方法,做新时代的劳动者和创新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以战天斗地、奋斗有我、敢为人先、舍我其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和总体规划以及了解过去取得的成就,极大地增强了自豪感、归宿感及对党和国家的自信心。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为为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注活力,为舞钢高质量发展汇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