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了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县职工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活动。

当天,县总工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二院、城关镇卫生院、东城区服务中心在县城行政路财源广场设立咨询宣传台。詹浩及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佩戴“红丝带”参加现场活动。成立两个“红丝带”学校宣传队,分别在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以“青春有爱、校园无艾”为主题的现场宣讲活动。 并组织13家乡镇卫生院医护业务骨干分别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立咨询宣传台,现场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参加医疗卫生单位22家、学校2家,悬挂横幅36条、宣传版面64块、发放宣传资料56000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全县职工群众对艾滋病社会危害的深入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力度,使艾滋病防治知识真正传遍全县大街小巷,让职工群众形成自愿、自发防治艾滋病的共识,形成全县共抗艾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