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正文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湛河区总工会联合湛河区司法局、工商联、工信局组织法律志愿者深入到辖区河南豫达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恒盛工贸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得胜工贸有限公司,中远尧基九龙广场项目等企业,宣讲法律、解答问题,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

服务现场,由企业首席服务官、律师、公证员、司法所长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到生产车间,向企业一线职工讲解公证事项和法律援助事项,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职工工作、生活中关注的法律问题,提醒企业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安全生产,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并分别对企业周边环境、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通过“望”(现场参观)、“闻”(听取汇报)、“问”(座谈交流)、“切”(提出意见)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隐患进行了全面“体检”,“开具药方”明确下一步方法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免费赠送《民法典》、《宪法》等书籍500余册,挂历、宣传彩页800余份。职工和企业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普法宣传长见识、入人心,希望经常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