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年终总结会议


正文

12月7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20年全面工作,计划2021年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副主席马红霞、副主席张国红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从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六强党支部等方面总结2020年工作。副主席马红霞对生产部、女工部的工作做以总结,生产部、女工部将从以下方面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指导机关单位、企业开展各类劳动竞赛;二是好劳模评选推荐;三加大劳动技能竞赛力度,保安全、促生产;四是做好对关爱劳模工作;五是做好女工服务工作。副主席张国红对宣教部、保障部及组织部部的各项工作做以详细的汇报,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宣教工作。重点围绕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宣讲和引导,适时组织一次相当规格的演讲活动;结合重大节日组织基层工会参与,与区直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大型文体活动或者体育赛事,同时抓好信息上报和媒体宣传报道工作;二是帮扶保障工作。主要是根据上级安排做好困难职工救助,按照上级工会新的政策要求,将困难职工建档申报工作交由基层工会负责,适时对基层工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按要求推动扶贫产品的推介购买工作;三是工会组织工作。关键是抓住建会入会这个“牛鼻子”,推进普遍建会入会工作,达到应建尽建的工作目标。邀请市总主要部室负责人参加,组织一次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活动。

会上,驻村队员白欣欣、办公室主任赵亚军及会计魏乃哲等人也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做以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一并做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