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座谈会召开


正文

12月8日上午,汝州市再次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11月20日座谈会后,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市总工会、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委、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后,杨辉星主任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推进这项工作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牵头单位回去后,一定要对照工作任务,对照时间节点,对照工作要求,抓紧时间一项项认真整改落实。

杨辉星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健身改革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指导到位,完成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力争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作用发挥、权益保障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三是形成工作合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这项改革方案涉及到多个部门,各个单位既要做好各自承担的职责,又要加强协同,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和达到的标准,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四是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一定要把这些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我市产业工人建设和改革工作做细做实,从而推动我市改革建设深入发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健康成长进步,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新的更大贡献。

杨守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按照杨辉星主任的部署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工作责任。要采取更加务实的工作措施,保证工作取得成效,对已经做的工作要及时总结,形成详实材料上报,不具备条件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迅速推进;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借鉴学习其他县(市)和上级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汝州实际开拓创新,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实际成效来证明汝州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