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庆“五一”“劳模风采”栏目开栏


正文

伴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与日临近,伴随着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的隆重举行。4月27日,由宝丰县总工会主办,宝丰县电视总台、宝丰县电台、《宝丰快报》协办的宝丰县庆“五一”“劳模风采”专栏,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预期精彩开栏。12个模范人物或集体代表将在栏目中一展风采。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始终立足时代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凑响工运号角、打造活动品牌,营造了县域工会工作环境大宣传、大教育、大繁荣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工会创建的80多个“职工书屋”或“农民工书屋”,成了职工业余休闲、学习、充电的好去处、“加油站”,为广大职工或农民工的素质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每年选一个主题,开展一个活动,表彰一批先进的职工道德教育,深入人心、融入岗位,推动着县域两个文明建设发展的进程;形式多样的职工娱乐活动新载体,科学健身的职工表演竞技新赛事,凝聚人心、丰富生活、激发活力,推进县域文体事业发展步入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春天;全县60余名工会精干的宣教干部队伍,更是各级工会工作的一面旗帜,在各级不同媒体,不断展示着各自行业、岗位的“三工”活动新风采------。

此次“劳模风采”专栏的开设,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展示劳模风采,营造节日浓厚氛围,焕发岗位劳动激情,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身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建功立业。

据悉,宝丰县庆“五一”“劳模风采”栏目,作为宝丰工会“三工”宣传的一个品牌工作,已历时10年有余,并在尝试、完善与创新中不断与时俱进。目前,已有153个劳动模范或模范集体在栏目中得到宣传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扩大了工会的社会影响,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