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者之歌—全国先进工作者焦顺


焦顺,男,1940年出生,河南汝州人,中共党员,1979年从8120部队转业到汝州市国税局工作(纸坊税所、尚庄税所)任税收专管员。

焦顺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自己朴实无华默默的坚守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虽身患多种严重疾病但仍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他从不主动向组织伸手。在税收征管工作中,秉公执法,清正廉洁,从不在商户家吃一顿饭,年年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996年1月8日《河南日报》在头版头条发表了他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奉献之歌》,这是建国后,汝州市和全省国税系统第一个在《河南日报》头版头条宣传报道的先进典型。同年6月他参加了河南省委宣传部的“迎七一基层优秀党员事迹演讲报告”同时平顶山组织部还采访拍摄了以反映他的先进事迹的党员教育宣传片《生命沉钟》在平顶山市党员干部中进行教育观看练习。他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