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一高举办教职工“情暖冬至 传承文化”联谊会


正文

为弘扬传统文化,更为了在寒冷的冬季给广大教职员工送来春天般的温暖,12月21日冬至日当日中午,郏县一高工会举办2020年教职工‘情暖冬至 传承文化’联谊会”活动,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齐动手,体验传承饺子情”!‘’

上午10:00,各年级、处、室组负责人到餐厅三楼西厅,根据各自的人数,领取伙食科备好的包饺子各种材料——和好的面团、备用面粉、饺子馅以及葱花儿、香菜、辣椒蘸酱、醋等调料……上午第三节下课后,没课的老师们,带着提前准备好擀面杖、菜刀、围裙等工具,陆续到现场,协助做好包饺子的各项准备工作,餐厅里逐渐热闹起来……

根据安排,11:00,联谊会正式开始。联谊会由邢会改、崔顺要主持。受校长李刚委托,副校长刘军鹏热情致辞!代表班子成员向一年来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家属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叶飘零,那是因为对大地的恩念;雪花飞舞,那是因为对三春的期盼。他强调这次活动的意义,是表达对美好生活的企盼,莫畏数九寒,至日一阳生!并真诚祝愿节日快乐!

在欢快的气氛中,各年级部和处室人员,分区域开始包饺子。那场面,真的是“热火朝天”——擀面皮,杖滚皮转,转瞬即成;包饺子,龙指神手,眨眼搞定!锅碗瓢盆交响曲,皮馅汤水满目情!

为活跃气氛,丰富活动内容,在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的过程中,还安排了养眼、养耳的文体节目表演。吴方媛的《我和我的祖国》、时永超的《不能没有你》、杨洁的《光阴的故事》、李睿尧的“竹露松風蕉葉雨,茶煙琴韻讀書聲”书法、王巧慧的《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郭焰铮 张翠萍的《我的祖国》诗朗诵,无不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给联谊会增添了无尽的欢乐气氛!中午12:50,联谊会圆满结束。

通观整个过程,“包、煮、吃”与“唱、书、诵”形成了一部完美的“交响曲”,没有了领导和老师的界限,没有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代际“隔阂”,也没有了那种在学生面前的矜持——全都“回归自我”、放飞自然——怀着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向往,无拘无束的沟通交流、无障无碍的谈天论地,谈笑中亮出包好的饺子,分享中指点表演的节目……到处充满着温馨、和谐和欢乐,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杜甫的《小至》“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和不知道是谁的“俗客常笑撑船肚,知己方知腹中珍。牢骚太盛难容物,我辈岂是蓬蒿人”来!

情满冬至多温馨,意盈饺子一家亲。正如副校长刘军鹏在致辞中所说的“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2020年12月21日中午的“郏县一高2020年教职工‘情暖冬至 传承文化’联谊会”,不仅给全体教职员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桥梁,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一高这一大家庭的温馨,更让人从中感受到团结一家亲的集体力量,看到来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