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贴心!郏县又添了三处“爱心驿站 ”


正文

“以前,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再困再累也只能在街上找个角落休息。现在好了,累了有地方休息,渴了有干净的水喝,热了可以歇歇凉,冷了可以取取暖,就跟回家一样。”12月22日,郏县美团外卖小哥张强走进位于该县“爱心驿站”休息时,对郏县总工会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善举连声称赞。

为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等问题,郏县总工会在中心城区郏县中医院东隔壁、南环路卡车协会平顶山地区卡友服务中心、王集乡农村信用联社又建成三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全县共建成“爱心驿站”11家。

据介绍,“爱心驿站” 配备有微波炉、桌椅、针线盒、打气筒、冷热饮水机、应急药品、一次性纸杯、雨伞等物品;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城管人员、交警、路政、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为此“爱心驿站”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洗手、取暖、乘凉、饮水、饭菜加热、手机充电、简易维修工具和应急医药、读书看报等关爱服务,每年订阅相关报刊,使“爱心驿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休息的港湾、补充的驿站,驿站服务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8:00-下午6:00。

“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爱心驿站”建设将继续推进,围绕全员服务、惠普服务、长效服务健全制度,管理好、维护好驿站运转,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热情服务,感受到关爱和尊重。”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