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管执法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正文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用法治思维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12月2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邀请河南神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向阳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李向阳以《<民法典>与我们》为主题,对民法典诞生的背景及立法过程、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行政机关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引述专家论点、阐明学术界争议焦点、条文解析、结合生活举例分析等方式,用诙谐幽默、富有激情的演讲,让参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对学术论点和城市管理案例解析的体会中,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老人倒地扶不扶?”“必须扶!‘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会上,他通过解读条文、列举例子,对《民法典》的篇章条文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重点结合城管职能职责,对相关内容做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阐述精辟、受益匪浅,今后将率先垂范,自觉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切实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要求,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