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正文

12月26日上午,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亚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会议。

贾肖鹏指出,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叶县工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工会精神,把工会工作与县委、县政府“44121”总思路围绕在一起,引导职工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工会发展道路。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并引导职工群众干在实处,投身美丽叶县建设。

贾肖鹏强调,全县各级工会要聚焦主职主责,凸显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加强职工民主政治建设、融入“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健全组织机制,改进作风,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健全组织制度机制,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贾肖鹏强调,全县广大职工要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提升,锐意改革创新,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用实干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县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把工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工会开展工作,积极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全县进一步形成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马亚军宣读叶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并分别进行表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主持闭幕会。

大会选举了叶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叶县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叶县总工会第九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了关于叶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