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劳模宣讲专题报告会


正文

2021年1月7日下午,高新区工会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在高新火炬园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国家电网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机械制造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常委,全国劳动模范胡中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高新区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晓锋主持,高新区各级先进工作者、辖区企业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中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结合自己在平高集团从技校毕业生、到中级工、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从技校文凭到自学完成本科学历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16年工作、成长经历,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与会人员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勉励青年劳动者、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本领,岗位成才,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本次报告会是高新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具体实践。打通了典型引领、理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最后一公里”,与会园区先进工作者和企业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很接地气,很受鼓舞,今后会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实践、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