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各地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


根据省总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决定,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将带领市总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分赴各级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以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机制为目标,对在档职工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突出重大节日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重点解决受疫情影响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广泛慰问抗疫一线的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市总工会在元旦春节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375-3799601。

二、时间安排

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1月29日。

三、慰问对象和方式

1、市总领导走访慰问原则上到每个县(市)区、直属企业、产业工会看望慰问1户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1户困难劳模(工匠)。

2、市总机关部室科级干部分别按走访慰问分组表参加送温暖活动。

3、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直属企业工会负责筛选入户看望人员,并把这些人员的基本情况、家庭住址等信息资料报各组联络员。

四、资金安排

各县(市、区)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职工慰问金从市总工会下拨的送温暖资金中支出,产业工会在档职工慰问金通过市帮扶中心转账拨付。劳模(工匠)慰问金由市总生产部统一安排。入户慰问品由各县(市、区)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准备。(送温暖资金分配金额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职工慰问金均属于市总工会送温暖慰问资金,使用要求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平工文〔2019〕63号)执行。

2、按照平工党组(2020)26号文件精神,做好班子成员联系点党建调研工作。

3、各组慰问出发时间自行确定,请各级工会做好安排。

4、走访慰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轻车简从。

附件:1、2021年市总工会送温暖资金分配表

            2、2021年市总领导送温暖慰问活动分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