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1月18日,郏县总工会机关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传达学习郏县总工会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强调,近年来,县总工会在县文明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按照“以县总机关创建带动全县工会系统创建,以全县工会系统创建促进县总工会机关创建”的工作思路,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扩大了县总工会机关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户外者劳动“爱心驿站”、“爱心粥屋”等志愿服务活动被河南工人日报、市工会网站、学习强国、“云上郏县”等媒体刊登报道。

郭大敏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县总工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为深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谋划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要倡树文明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三是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严谨团结、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展现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