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赠腊八粥 爱心驿站暖职工


正文

“上班这么早,没顾上吃早饭吧,快来喝碗腊八粥,不够还有包子、油馍头......”1月20日,在河南省舞钢市,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见到户外劳动者就热情的招呼起来。

“真好啊,夏天能来这里歇会儿喝口凉茶,冬天能在咱这喝碗热粥,你们辛苦了!”刚打扫完片区卫生的王红勤走进“爱心驿站”,从工作人员接过腊八粥开心地说。

“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最寒冷的时候。 为了天不亮就上岗的户外劳动者也能喝上热乎乎的腊八粥,舞钢市“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早早的行动起来,工青妇志愿者联动,积极开展“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活动,一碗碗情意满满的腊八粥,带着志愿者们满满的温情和关爱,让早早上岗、浑身冻的冷冰冰的职工暖和不少,也让工友们的幸福的欢声笑语早早的回响在城市的清晨。

在寺坡九九山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在朱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在庙街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送粥给执勤交警

送粥给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人员

送粥给公交车司机师傅

......

爱心驿站是舞钢市总工会以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为基本要求,突出实用、管用,方便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通信(电力)和空调安装维护维修人员、交警和交通协管人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就近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组织建设的新型职工服务工程,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共计12所。

两年来,通过不断宣传品牌内容、拓展服务项目、做好管理和维护,爱心驿站业已成为工会新型服务阵地和亮点品牌。户外劳动者可通过网上定位搜索我市爱心驿站位置,走进爱心驿站,享受爱心驿站全方位贴心服务。

2020年全年依托爱心驿站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有千起。而爱心驿站因关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将爱与温暖在整个城市传递,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劳累时的“充电宝”“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