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正文

1月2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杨增燕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杨守伟代表领导班子结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会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按照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认领,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帮助意见。

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杨增燕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总工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做得很好、很扎实,会议紧扣主题,开的既有辣味,又有真情流露,非常成功,收到了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立行立改;二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行下功夫,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带头加强整改的执行力;三要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题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新时代工会党建工作,确保工会机关风清气正,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杨守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更好的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二是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工运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结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会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采取强力措施,狠抓各项整改事项的整改落实。四是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工会工作。五是要按照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协调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困难职工救助、“三会一部”矛盾化解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创造和谐环境,全面完成上级工会和市委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军现薛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