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行“话脱贫、感党恩、亮成果、情暖乡村” 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


正文

1月22日,郏县“话脱贫、感党恩、亮成果、情暖乡村”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在该县安良镇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县委副书记何卉、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县组织部副部长、扶贫办主任赵昊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县安良镇党委书记张建政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县工会、各行政村、扶贫企业、产销双方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展销对接会由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安良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时间为1月22日——24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广乡村的扶贫农产品,提升乡村特色产品品牌,提高产品效益,助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保驾护航,为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来自安良镇的30余家扶贫企业设置了40个展位,展示了面粉、蜂蜜、鸡蛋、紫薯等扶贫产品,受到群众欢迎,来自该县工会、学校、医院、商超、企业等各层面代表与安良镇段沟村香菇生产基地现场洽谈对接,其中安良镇纯手工粉条与县法院、中联天广、中医院、县华联商场等大型商超签订30余份购销合同。当天共达成对接80余项,同时还通过线上直播,邀请网红主播利用对农产品进行品尝,线上产品团购50余万元,购买销售额达到160余万元。

去年以来,郏县总工会加强对消费扶贫工作的宣传引导,明确了各单位、企业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同时号召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广滞销农产品,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对接贫困村、贫困户优先采购滞销农产品,推动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扶贫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县各单位、各企业不断加大采购和消费该县扶贫产品的力度,把对脱贫群众的关爱转化成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在全县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网络优势,搭建销售平台,推动贫困地区、脱贫群众农产品销售与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互利双赢。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职工群众继续积极参与扶贫消费活动,以消费促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