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出席财政局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正文

元月21日上午,鲁山县财政局工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同级经费审查委员会,鲁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副主席周建设出席。

高书记代表县总工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财政局工会几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高书记说,财政局工会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起到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做实维权服务,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强单位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工会干部要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有人情味、有亲和力的“职工之家”。

财政局局长郝富强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如何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提了几点要求。他说,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忠诚党的事业,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干部职工中去。他要求,机关工会要找准服务财政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双创”精神,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科学谋划工会工作;要以干部职工为中心,有活力地丰富工会活动、有温度地加强人文关怀、更接地气地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升和改善服务水平。他勉励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树立优良作风,强化协同联动,规范工作机制、加强工会经费管理,提升工会的工作能力。

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石晓辉、杨龙恩、许明志、贺宝光、郝洁琼、田瑞丰、冯奕皓同志当选为工会委员会委员,申润豪、匡亚萍、姚娜同志当选为经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