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郏县总工会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正文

1月27日,从郏县文明办传来好消息,郏县总工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郏县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一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全员化创建,不断健全机制,持续凝聚创建合力,以基层工会组建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建会需求和建会存在的问题,积极帮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促进企业建会。三是通过加强思想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荐评选表彰各类先进。四是以“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为载体,深入开展“新时代·新创造”郏县迎“五·一” 职工摄影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单位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有力推进了工会系统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五是强化全县工会基层基础、维权维稳、职工服务、事业发展、管理创新、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扑下身子与行业部门主动沟通、主动对接,推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为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

“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既是对郏县总工会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鼓舞和激励我们再创佳绩的崭新起点。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继续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创建内涵,在郏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郏县更加出彩贡献工会力量!”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