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正文

2021年1月27日上午,区总工会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区委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白国庆、刘晓飞、张庆祥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班子成员马红霞、张国红、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精心安排,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会议议程。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成员之间相互交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谈心,互相征求意见,交流思想,交换建议。单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单位班子及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代表区总工会班子作了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对区总工会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视,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单位党组书记王领昭、副主席马红霞、张国红、主任科员张爱玲、驻村第一书记姚树杰分别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出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起到了相互帮助的作用。

区委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白国庆在点评时指出,区总工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都很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符合上级要求,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区总工会党组主题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效。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展现出真抓实改的务实作风。三是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党组班子要充分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将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贯彻好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广泛听取企业、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应对好面临的各项考验挑战,拿出更加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四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五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强化廉洁自律。同时要带头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业行业创新体制机制,为我区工业经济转型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