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助力脱贫攻坚职工摄影大赛落幕


正文

2月4日,郏县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助力脱贫攻坚职工摄影大赛落幕。大赛历时3个月,共征集作品400多幅,经专家组严格评审,李口镇工会委员会等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申清杰作品《“姜”幸福生活进行到底》获特等奖,徐俊印等两人获一等奖,张根栋等3人获二等奖,5人获三等奖,95人获优秀作品奖。

为助力脱贫攻坚,去年10月29日,郏县总工会启动了此次摄影大赛。大赛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各战线职工投身“三大攻坚战”的生动画面,体现“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参赛者有工人、知识分子、医务工作者、农民,也有党员干部和教师,参赛作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结对帮扶、人文关怀、人文风光、自然景观等,以纪实为主,用过去时、进行时、完成时全面反映精准扶贫成果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新面貌、新风尚、先进人物、重要事件、农村新变化。

据悉,本次摄影比赛也是郏县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较大、参加人数较多、影响较大的一次大型文化赛事。本次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丰富郏县文化内涵,助推脱贫攻坚步伐,展现全县职工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促进全县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根据大赛安排,组委会将从获奖作品中挑选了一批优秀作品下一步将择机进行展出,这些反映郏县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发展和新面貌,展示农民新生活、新气象,以及全县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生动画面的作品,也将于近期与大家见面。(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