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为10家“市级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授牌


正文

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许丹丹、文教卫工会主任李亚平一行为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和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市级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授牌。

许丹丹实地查看了母婴室日常使用和管理情况,她指出,希望挂牌的市级示范爱心母婴室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作用,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好“爱心母婴室”。下一步,继续着力实现母婴室功能的拓展与升级,将其打造成为女职工“五期”保护时休息与心理调适的“温馨驿站”,为全市广大女职工提供更广泛、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并为高质量推进全市“爱心母婴室”建设起好头、迈好步、树好榜样。

近年来,为稳步推进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落实全总关于“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应建尽建年”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在全市大力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不断扩大爱心母婴室覆盖面,将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到实处,竭诚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有广度、有温度的关爱服务,促进全市服务女职工工作开辟出新的实践领域。此外还有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母婴室、汝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母婴室、舞钢市人民医院母婴室、舞钢市真源制衣有限公司妈咪小屋、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母婴室、郏县妇幼保健院妈咪小屋、卫东区开源路丹尼斯母婴室、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母婴室等8家母婴室也获得“市级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