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正文

2月10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总工会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县政协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张君民应邀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杨效会领学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君民传达了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副主席贾小莉传达了《中共叶县纪委机关 中共叶县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的通知>的通知》(叶组〔2020〕158号)的文件要求。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班子成员间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杨效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指出了努力方向,对县总工会党组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

杨效会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学习,把准政治方向。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自觉知行合一,抓好问题整改。把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逐项整改,在2021年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使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四是坚持以身作则,守好纪律规矩。班子成员是全体机关同志、全县工会系统的表率,要守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也要守好各项纪律规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同志们当好表率,用我们的作风转变,促进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同志作风转变,影响全县工会系统作风转变,更好的传递党的声音、服务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