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突出“三个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近日,郏县总工会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突出“三个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组织到位。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及各党支部学习计划中。积极谋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丰富教育内容,确保学习到位。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作为机关各类培训必修课程,并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党员主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落实到位。县总工会将通过专题授课、组织参观学习、观看专题影视片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常态化开展“领导讲党课、部室长讲业务、一般同志讲感悟”活动,安排年轻工会干部发言,锤炼党性品格,增进爱党意识。采用现代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引导,为开展党史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