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职工教育大讲堂 激发职工正能量——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职工教育大讲堂


正文

为加强新形势下的职工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整体素质,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2月25日上午,宝丰县2021年第一期职工教育大讲堂在县总工会举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与全县各基层工会主席百余人参加了本期讲堂。

此次讲堂特邀了平顶山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教授以《坚定不移的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以朴实的语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以及如何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深受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积极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在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工作上开拓思路、务实创新。2019年以来,宝丰县总工会实施开展了“宝丰县职工教育大讲堂”活动,采取“点单+送课”的培训模式,根据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的切实需求,特邀请专业讲师,通过职工教育大讲堂的形式,将课程培训送到基层。目前,宝丰县职工教育大讲堂已举办21期,涵盖革命党史、法律法规、安全教育、劳模宣讲、道德建设等内容。“职工教育大讲堂”已成为宝丰县职工文化品牌,在推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重要的作用。

河南亚坤集团工会主席王艳红在听完职工教育大讲堂后,认为职工教育大讲堂真正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缚、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能力上解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