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正文

3月3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党组书记世晓慧领学《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章》一文,并且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世晓慧在会上,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单位全体成员不仅党员要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工会的一般干部成员也应该大力学习宣传,并针对弘扬“红船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必须大兴学习之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红船精神”中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党史国史的精神熔炉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奋斗初心和不变底色。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把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不断凝聚起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磅礴精神力量。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在理论教育、实践教育和互动教育上下功夫,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课堂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

通过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工会干部要有信仰讲信仰,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