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


正文

近日,汝州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汝州市总工会荣获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张明国、刘宏亮、闫志莹三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去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一是成立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任组长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并建立3个志愿服务队,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负责,协调创文事宜。二是按照文明委要求,持续对分包营兵街以及锦绣小区、文化宫家属院等进行整治,建立了挂牌制度和党员联络站,每周定期进行卫生治理,先后投入3万余元对路面、私拉电线、网线进行治理,规范停车位、粉刷墙壁,安装公益宣传牌,改善小区环境。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利用志愿服务队,结合每周五志愿活动日,到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及分包路段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为汝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据了解,这次全市共表彰了27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94个先进单位和571名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