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华莅汝检查户外驿站创建工作


正文

3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亮陪同下,到汝州市检查验收爱心驿站建设及运营情况。

陈振华一行首先来到了广成路爱心驿站,现场看到,该站设立了休息区,配备桌椅板凳、电视机、微波炉、饮水机等便利服务设施,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应急药品等基本服务,突出便民服务、帮扶救助、宣传引导功能,解决附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在临时休息、饮水、就餐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陈振华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驿站的运营情况、日常使用率和管理情况,仔细查看驿站内制度是否上墙、标识是否明显、配置是否齐全等,并嘱咐管理人员在使用微波炉、饮水机等电器时注意用电安全,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过期药品及时更换,有需求向基层工会及时反馈,切实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爱心驿站带来的便利。

汝州市工会去年以来共设有3家爱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一个“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歇脚处”,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