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工会经费税务代收暨返还业务培训班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加强工会、税务间的沟通交流协作,不断提高工会经费代收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3月10日至3月13,汝州市总工会、汝州市税务局联合在温泉天泽湾宾馆举办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培训班,市总工会、税务局杨守伟、闫志莹、杜进良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会议是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工会和税务部门再次联合举办的专项业务培训班,汝州各税务分局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室人员参加培训,市税务局主管副局长杜进良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市工会经费代收情况,分析代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要求各税务分局就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要夯实基础、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断提高代收工作水平。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会经费代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代收优势,扩大覆盖面,做到工会经费应收尽收。二是突破工会经费收缴工作重点难点,加大经费收缴力度。三是加强工会、税务间的工作联动和工作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履职服务能力。

培训中,重点安排了工会经费相关政策解读,针对工会经费收缴范围、收缴比例、返还流程及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实施等进行了重点学习,并进行现场讨论,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进一步做好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