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正文

为加强机关学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律依法维权,服务职工,3月22日上午,县总工会机关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先后学习了《求是》发表习近平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河南工运》杂志解读《民法典》专稿, 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并就人人息息相关的第七编婚姻家庭的五个章节进行了全文学习重点解读。

会议要求机关全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协同发力,把《民法典》融入工会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机关各项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带头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更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