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暨“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3月24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暨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管委会)及企业工会主席、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副主席李冬丽出席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冬丽传达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的通知》、《新华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与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贺玲玲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

李世广主席提出:一是在我区范围内,以“同舟共济促发展,携手同行构和谐”为主题,以集中要约为重要抓手,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领域,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要约行动月为载体,依法推动非公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二是积极引导职工和企业通过集体协商谋求共识共商共谅,妥善处理劳工经济权益问题,最大限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三是各镇办、企业工会要把这两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职工更多的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强调:一是认真贯彻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强化举措,切实做好我区集体协商和“爱心驿站”建设这两项工作;二是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为主线,以当前两项工作为起点,带动工会工作出上台阶、创品牌、出特色;三是做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