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今日党史‘我’领学,每日晨读一刻钟”活动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3月26日早上7点50分,春日还透着些许凉意,新华区总工会会议室却早已洋溢着热情满满的读书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华区总工会党组积极发挥领学作用,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将“今日党史我领学,每日晨读一刻钟”作为一种学习常态固定下来,自3月26日起,利用早晨1刻钟时间,由领导班子轮流领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材料。

在活动中,利用每天早晨上班前的15分钟,从党史的一个小角度、一个小故事入手,以小见大、由此及彼,变“灌输式”为“互动式”,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灵活有力,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讲红色故事、谈红色历史,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高红色信仰和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广涛表示“今日党史‘我’领学、每日晨读一刻钟,是区总工会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围绕“今日党史我领学晨读”活动开展“读书分享会”“知识竞答””“读党史•诵经典”“礼堂话初心”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会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激发主动学、深入学、分享学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