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正文

连日来,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机关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成立了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点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天富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下发了《汝州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以党史学习为主要内容,举办“工会﹒大讲堂”,打造学习品牌,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党史学习延伸拓展。三是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30余册,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四是开展“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回忆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五是积极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先后筹措资金82.5万元,慰问困难企业20家,救助困难职工517人。在建成8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又新建3家,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困难。联合市邮储银行持续开展 “工会会员幸福贷”活动,累计发放贷款5091笔共计42717万元,其中2020年发放贷款2068笔共计17158万元,满足了工会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创业贷款需求。

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活动;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职工文艺汇演和汝州市第十一届科级干部篮球赛活动;举办,切实激发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