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宣传


民生资金(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但由于基层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导致挤占、挪用、套取、克扣、截留、贪污和私分民生资金现象易发频发,为此,平顶山市纪委监察委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督优势,按照“纪检监察牵头搭台、职能部门管理应用、社会群众实时监督”的思路,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敏感问题纳入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遏制基层“微腐败”的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是依托互联网和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对各类民生资金(项目)的落实、使用和管理进行公开公示,并提供查询、监督和投诉的多功能综合性信息化平台,具有强大的检索查询功能和监管投诉功能。平台分为民生政策、民生资金、民生项目、脱贫攻坚和投诉举报五个板块。

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普及各类民生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请市总工会全体人员积极关注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平台,为打通民生资金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